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橘络

guanow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篇文章,708人喜欢

应用截图

橘络

橘络

 

【何撒】喜欢?喜欢。

和标题没有什么关系系列。

食用愉快。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人的胸口里突然长出了一根尖刺。那根尖刺平时不显现出来,只有当他拥抱别人的时候才会出现。但是有一天,他想杀死他的爱人,却发现他拥抱他的爱人时,那根尖刺没没有出现。他想了想,算了,或许这就是天命呢。于是他和他的爱人生下了许多孩子,那些孩子身上也带有尖刺……


几百年以后,全世界都是这样的人了。因为科学家研究发现,这东西能传染!而且尖刺只有和自己爱的人拥抱才不会出现。被尖刺伤害到的人,只要超过十秒就会被吸收掉感情,过久甚至可能导致死亡。尖刺吸收的那些东西,全都献给了世界树。


“……好无聊啊,又是婴儿被尖刺刺死的新闻。”


何炅随手扔掉报纸,整理好衣冠后便出了门。今天的安排还是很少的,不至于像前几天那样累的半死不活地回到家中,只能拥抱那只陪伴他多年的玩具熊Beer。即使是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录制节目也要带着Beer呢。


这次也不例外。


录制完节目后总是有个让大家打起精神的聚餐,偶尔有些老酒鬼当嘉宾,他们就要去吃烧烤,喝酒。撒贝宁这个人不是很爱喝酒,但当时是何炅开车,那些人一直在劝何炅喝,于是本来就有些喝醉了的撒贝宁就帮他挡了下来。


不是有个词叫兄弟情么,何炅当时就是这样以为的。


不得不说,他还是太天真啊。


最后,醉得最惨的是撒贝宁。何炅想,他也不能对一个帮他挡了酒的人不负责吧。于是他打算把撒贝宁送过去。


“订的哪里?”


“玫瑰酒店,1305。”


何炅心里一惊,思考着好像有什么不对,这怎么那么像出去开房邀请人说的话?


何炅想了想后发现,巧了,他也订的玫瑰酒店,不过是1304号房,就在撒贝宁隔壁。


——那就顺便送过去吧。只要注意不让他和我抱一起就行吧……不过两个大男人怎么可能抱一起。


何炅这样想着,非常小心地将撒贝宁扶到车上。撒贝宁很安静,和其他那些喝醉酒以后发酒疯的老酒鬼完全不一样。何炅怀疑他是不是睡着了,就揉了揉撒贝宁脑袋。和想象中的一样,有些扎手,但是很暖。


坐在副驾上的撒贝宁转过头,一脸懵地看着何炅。


“哎……?”


何炅冲他笑笑,“没事,就是看你睡没睡着。”


何炅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开车的时候心情很好,好像很久没有今天这样愉快了,而他脑海中都是撒贝宁刚刚看他时的画面,耳边传来的是撒贝宁均匀的呼吸声,真的,好可爱。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明明从聚餐的地方到玫瑰酒店的路很长,却感觉只用了五分钟。到了玫瑰酒店13层后,何炅思考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这才终于发现了什么。


他开始慌了。


他匆匆忙忙地把撒贝宁送到1305门口,转身便要回到自己房间。


“别走。”


因喝酒过多而沙哑的嗓音在何炅听起来简直就像是在诱惑他,但他只是停了一下,刚准备走就发现撒贝宁用手扯住了他的衣角。


何炅不死心,挣扎了两下发觉挣不开,就回过头去。


不回头还好,这一回头就对上了撒贝宁写满了委屈的眼神。


这种眼神大概也只能在撒贝宁醉酒以后看到了。


何炅心跳不受控制地突然加速,一声一声,格外清晰。周围的一切他都看不清了,只能看清眼前这个人正委屈地扯着他衣角。好像全世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了一样。


“求你,别走。”


——真是的,明明不想承认我喜欢你的。


从此,撒贝宁就是他的全世界。


.


何炅之前不敢表白,一直只是暗恋。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变得那样大胆,将撒贝宁拉进一个角落,抱住了撒贝宁。


“撒撒,我爱你。”


他知道他挺不了多久了。因为冰冷的尖刺已经插入他的心中,就像是要把他的感情全都冻结成冰一样。


融入心脏血液中的冰冷顺着血管蔓延到身体各处。


真的很冷呐。


虽然他好想多享受一会儿喜欢撒贝宁的感觉,但是没办法啊,如果这个时候放弃,那他对撒贝宁的感情不就变淡了吗。


撒贝宁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何炅已经快要到极限了。


撒贝宁用力想要把何炅推开,但何炅就是死死抱住。


“……喂!”


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他也回抱住何炅。


等何炅完全冷下来的那一刻,他才松手。


他看何炅这样,其实心里一点感觉都没有啊。没有愧疚,没有心痛,更没有何炅不敢奢望的爱。


这个世界上有一类人,人们都叫他们无爱者。无爱者在平时不表现出任何感情,人们真以为他们没有感情。实际上,他们只是天生就把自己的感情全部隐藏起来,而他们自己不知道罢了。


只有当他们喝醉酒后,他们才能发掘出自己一直隐藏着的真实情感。


何炅是真的死了,尸体被埋在了南山公墓。


他死在了这该死的世界法则上,也死在了他的爱情上。


.


又到了何炅的祭日。这几年撒贝宁常常在想,如果他不是无爱者的话,会不会对何炅产生感情呢?


突然,住在脑中好久的一些碎片般的记忆被拼了起来。他想起了那天喝醉酒后发生的事。


他引诱何炅在他的房间门口吻了他,而他也回应了那个吻。


印象当中好像是甜甜的,就像他当时的心情一样,别提有多幸福了。


他好像暗恋了何炅很久很久,而他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


他一直坐在何炅的墓前喝酒,刚刚或许就是因为喝醉了才想到那一切的吧。那甜蜜得不真实的一切。


泪如雨下。


第二天。


人们都以为何炅是这天死的,于是很多人都过来给他送花。


却意外发现了何炅墓碑前躺着的撒贝宁的尸体。


冷冰冰的,就和曾经的他的内心一样。


人们都在讨论,是不是无爱者发现了自己的感情也会死掉的啊?


不,其实撒贝宁是服毒自杀的。


人们在他的身上发现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的,应该就是他的遗愿了。


字迹很潦草,内容很简单——





「请把我和何炅埋在一起。」


橘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橘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