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北】无题

*何茶x撒画

*无差,吃什么就怎么理解,不影响阅读体验

*狗血预警





这是撒画和鬼戏曲在一起的第233天。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会将天数记得格外准确,而何茶…显然是一位放在古代称得上是温润如玉的君子,他也并非正在进行一场感天动地的恋爱。



也许是因为今天的阳光比起往日要温和许多,照射在安静摆放在茶具上被拆过封的请柬上,为它渡上一层柔和的淡黄。然而落款如夜色般漆黑的“撒画”二字却在阳光下变得格外刺眼。



他不去理会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只是欣赏窗外的景色...啊,那种感觉与他和他故事的开端过分相似,埋藏在心底的往事渐渐被窗外阵阵悦耳的鸟鸣声勾起。在这个已经习惯独自在家饮茶,也终于有兴致出去游玩的时候…谁会想到,他竟然回忆起过去。是的,就连他自己也无论如何想不到这一点。他早已做好放下一切的准备。



那天…他们在幽暗狭窄的巷子里相向而行,即将发生碰撞事故时双方均紧贴右侧墙壁,向对方比了一个“请”的手势。



“噗…呃,不,实在抱歉,失敬失敬。我不是有意笑出来的——对了,我叫撒画,敢问您是?”



-你就是撒画?



“没事,我是何茶,我的茶馆就在不远处。我…我觉得你我甚是有缘,况且您脸上写满了疲惫,如果有时间可以同我前去深入交流一番。”



事情发生得突然,何茶说完便后悔不已。这种听起来像是人口贩卖一样怎么听都觉得奇怪的话,那个看起来很聪明的男人怎可能相信?何茶在心中叹了一口气,果然今天出门就应该看看黄历。



“好啊,刚好我也只是随意走走。”



他与撒画的相遇都是那个姓甄的混蛋刻意安排导致的结果——倒不是说他不希望那么早和撒画交好,只是何茶早已在心中提前写下无数种华丽的开头,却没想到故事真正的开端……竟是不期而遇。



一路上,何茶都在思索撒画为什么会答应同他前往茶馆,他不明白这是否别有什么用意,亦或是对方在逼迫他自行交代事情的缘由而后离去…。但怎样都已经无所谓了,这样的想法在他们到达茶馆后,随着一杯杯浓茶消散得无影无踪。



若说何茶自身高山流水般的气质对撒画具有极大的吸引,那么撒画在何茶的世界里就像是明月清风,照亮了迷茫的前路,也温暖了冰冷的内心。撒画就是他的冬日暖阳,是他黄金千万两也换不来的数百年知音。      *



如果那天撒画喝完酒没有跌跌撞撞闯入茶馆扑到何茶身上的话…如果何茶不会偏偏在这种情况下起了生理反应的话,他仍愿意相信,他们会是永远的知音。



谁能想到,如他般在这种方面清心寡欲,决定自己过完一生的人,会对着一个男人的身体产生想法?撒画那么信任他,他却趁着撒画在他的床上睡着时偷亲了人家的嘴唇。



“撒撒…。”



何茶像是被泼了冷水,身体打了个激灵,思绪瞬间回到现实。情不自禁呼唤出那个人名字的事情让他将自己好生嘲笑一番。人家婚礼请柬都送到了,自己还在怀念什么呢?这终究是一段无法挽回的关系,只因自己面对这份无处安放的沉重感情时选择逃避。这怨不得撒撒的。



朝夕相处三个月,怎么可能对他没产生任何感情?即使没有这种不该存在的过界情感,至少也该存在友情…更何况,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密码是撒画的生日,谁会相信他对撒画真的毫无感情?



撒画相信。就像从初次见面时他就相信何茶说的每一句话一样。他相信何茶不会害他,也相信某次装醉后何茶对他说什么也没有发生…那些关于何茶对他越界感情的蛛丝马迹,他权当做了一场让人不愿醒来的美梦。



生活总是要继续下去的,所以…早就该从这个不切实际的梦中醒来了。于是撒画放下那些幻想,与何茶一起,将回忆埋进心底,开始准备与鬼戏曲的婚礼。



撒画不抱任何期望,将请柬投入何茶家信箱。当天也正如撒画所预料的那般,婚礼现场未出现无论他怎样敲门打电话都不给他回应的那个人的身影。



他不知道的是,何茶为了准时来到这里且不引起他的注意,只是在不起眼的角落里远远望着他可望不可即的彼岸——露出欣慰的笑容,拖着行李箱转身离去。



原来我们最好的结局竟是不曾相遇。


-END.






*原句是黄周星的“高山流水诗千轴,明月清风酒一船。”下面那个的原句是“纵有黄金千万两,不换知音数百年”,懂的都懂。x


另外,标题取为《无题》是因为真的想不出怎么形容这种误解和逃避…。

回坑了,这次似乎没写出印象中的感觉,也许哪天会再试试看。他们真的太好了,我暴风哭泣……

评论(1)
热度(20)

© 橘络 | Powered by LOFTER